学院首页雕塑系概况教学机制师资队伍系务动态名师风采成果展现学生园地联系我们
 
系务动态
 
王家春书记出席雕塑系秋季教学汇报展开幕式并与雕塑系师生一起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2015年11月24日以“延伸”为题的2015·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秋季教学汇报展如期开幕,展览同期举行了开放式结课总结和课程建设研讨会,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院长贺丹和教务处处长李云集、工艺系主任任焕斌、院教学督导石村、教务处副处长王彬羽出席开幕式并与雕塑系师生一起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雕塑系“秋季展”连续三年举办了三届,己成为雕塑系优秀教学成果展示的品牌平台,2013秋季展题为《叩响心灵的窗户》,2014秋季展题为《突破》,本次2015秋季展题为《延伸》,集中展示了雕塑系各工作室2015年创意类、材料类课程的课堂成果和学生优秀作品。昨晚7点半开始的的结课总结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上,雕塑系各工作室负责人就课程运行情况和特色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与陈述,在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一直进行到晚上11点半才结束。

王家春书记在座谈会上对师生们辛勤劳动的成果给予了热情赞扬,并认为这种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的精神应该在学校倡导,针对艺术学习与创作,王书记深情地对学生们说,一个是练好本领打基础,送两个字,动手、动手、还是动手;二是深入生活找灵感,也是送两个字,情感、情感、还是情感;三是艺术创作为人民,也是送两个字,人民、人民、还是人民。技术手艺在艺术中非常的重要,但是,技术中如不融进情感,最多只是一名匠人,高超的技术加上真挚的感情才能成为一名艺术家,而只有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艺术家才能成为真正的大师。王书记从哲理的角度,简洁生动地阐述了技术、艺术,大师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

课程建设是我们每个专业建设的基础,专业是学科的基础,然后反过来学科要推动专业,认真对待一个课程的结课总结,这是我们进行课程建设的前提。时间在前行,雕塑系的发展也在稳步前行,此次展览和教学研讨会体现了雕塑系很抓课程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坚定信念。

开幕式合影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王家春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家春书记与系教师交流

开幕式前剪影

关闭窗口

中国·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4394  电子邮箱:ximeids@163.com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