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雕塑系概况教学机制师资队伍系务动态名师风采成果展现学生园地联系我们
 
系务动态
 
流动的雕塑——2018中国西安美术学院国际雕塑工作室在雕塑系成功举办
 

流动的雕塑——2018中国西安美术学院国际雕塑工作室活动于2018920日至28日在雕塑系成功举办。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贺丹、纪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了开幕式。受邀参加工作室创作活动的雕塑艺术家分别来自比利时、法国、韩国、波兰、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美国等艺术院校以及来自国内的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出席了活动闭幕式并讲话,同时为各位艺术家颁发了活动证书。

此次国际雕塑工作室活动内容包括“国际雕塑工作室”、“国际雕塑论坛”、“雕塑专业课程”三大板块,着力从创作实践、理论梳理、反哺教学等角度展开全面的学术研讨,促进了中外艺术高校教学经验与学术成果的交流,推动了雕塑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展示了各国艺术创作的当代性及艺术家各自的追求理念,建立了国际化、高水平、开放性的中外文化艺术对话与学术交流平台。

活动期间,中外雕塑艺术家向大家公开展示了创作过程,以现场塑造的方式表达了个人的艺术观念和风格,参观考察了秦俑博物馆、水陆庵等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精华,并以学术分享会的形式展开座谈。本次活动是一场文化与精神的碰撞,是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开放性学术平台,展示了西安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国际视野,对扩大西安美术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提升雕塑系的教学与学术水平有着重大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4394  电子邮箱:ximeids@163.com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