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雕塑系概况教学机制师资队伍系务动态名师风采成果展现学生园地联系我们
 
学生园地
 
雕塑系组织实施暑期三下乡工作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引导鼓励同学们在暑期实践中进一步发挥知识技能优势,在第二课堂实践中服务社会、增长才干。 雕塑系于二零一八年七月十日由刘俊莉老师带领组织学生到陕西省西安市淳化县寨子村进行三下乡活动。

大学生“三下乡” 使大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科学知识与艺术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专业技术技能,在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雕塑系师生三下乡到淳化县寨子村助力脱贫攻坚,寨子村产业园情况实地进行了考察,以当地特色为主,规划设计雕塑,同时走访高龄老人为其画肖像,为脫贫做贡献的基层代表塑像,以专业知识用文化渗透助力当地精神文化水平提升。

前往目的地之前,在导员的带领下,组织同学采购次日所需材料,进行统筹安排,使工作顺利进行有了基础保障。我们首先与当地村委会主任进行了洽谈,商讨了实践活动的具体事宜,分配了各自的任务,该拍照的拍照,该画画的画画。我们在村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基础建设和农业生产一线,虽然我们部分同学对当地的方言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是在同学们的耐心倾听下和在村委会干部的热心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安排的下乡活动

由于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村里许多路都变成了泥泞小路,在前往村民家的过程中,甚至有同学摔了跤,但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依然没有怨言,在村委会为几名村代表进行头像塑造出色的完成了头像塑造任务看到我们的到来村民们也很积极热情,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虽然只待了短短几天同学们却在活动中体会到村民浓浓的热情,同时也为村民留下了丰硕的文化成果。

  

 

关闭窗口

中国·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4394  电子邮箱:ximeids@163.com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