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雕塑系概况教学机制师资队伍系务动态名师风采成果展现学生园地联系我们
 
系务动态
 
《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初选评审会在西安美院雕塑系举行
 

611日上午,由中国建筑学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敦煌市政府承办,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西安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的《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进行参展作品初选。本次从714件应征作品方案中评选出了102件入围作品,预计于8月中旬进行复评并在敦煌举行大展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此次大展的学术支持单位,并且参展作品初评也在西美雕塑系举行,郭线庐院长亲临评审现场表示西美作为学术支持必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他在致辞讲话中说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我们有责任在国家“一路一带”的方针政策下,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当代雕塑的人文风采,西美雕塑系近几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与各单位合作,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学科发展迅速,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十分重大。

  《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主题为“复兴丝绸之路,铸造城市之魂”。正如大展初选评委会主席、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雕塑学会顾问宋春华先生所说,“一带一路”是我国具有国际性质的发展战略,敦煌在历史上是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节点,文化意义重大,这次活动就是以当代的眼光对丝路文化进行一种艺术的延续,在传承的基础上重新解读敦煌。

  本次大展组委会秘书长、西安美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教授在评审会上介绍说,此次作品征集主要是通过特别邀请和广泛征集两种方式进行,714件应征作品中有49件国外艺术家的作品,大展受到了多方的关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大展的初评活动在西安举行,西安美院又是此次大展的学术支持单位,希望我院的雕塑家及西安的青年艺术家们积极参加,通过参展,使我们对这段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加深理解我们国家现在对丝绸之路复兴的重视,可以说此次大展从西安到敦煌就是真正的让当代与历史对话。

郭院长在大展初选评审会上致辞讲话

评委专家们正在认真进行评选

评委专家们正在认真进行评选


关闭窗口

中国·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电话:029-88224394  电子邮箱:ximeids@163.com    陕ICP备 05010976号-1